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快訊 |

藝術家查詢

社團查詢

社團名稱 南投縣美術學會
成立日期 1976-06-20
創始人 李轂摩,潘夢石, 馮景泰, 王彥卿, 陳國隆, 劉牧石 ,梁坤明 , 黃義永, 吳輝鳳 , 林藏雄, 王輝煌, 柯耀東,楊國平 , 寧克文 , 蔡鈴代, 王萬富
負責人姓名 1976-1987 李轂摩先生(第1-6屆)  1988-1992 黃義永先生(第7-8屆)  1993-1997 劉牧石先生(第9-10屆)  1997-1998 王輝煌 先生(第11屆)  1999-2002 程錫牙先生(第12-13屆)  2003-2006 謝坤山先生(第14-15屆)  2007-2008 陳光明先先(第16屆)  2009- 2012 姚淑芬小姐(第17-18屆)  2013-2014 柯適中先生(第19屆)  2015- 林進達先生(第20屆)
地址 以理事長住所為會址
網站 www.5fu.idv.tw/nt-art101

簡介

南投縣美術學會簡介 
  南投縣美術學會成立於民國六十五年六月二十日,其籌備構想則在這一年的二月就已經提出了,當年李轂摩先生等前輩畫家有鑒於地方美術風氣的提升,需要一個美術團體的組織運作,因此由李轂摩先生招集潘夢石、馮景泰、石彥卿、陳國隆、劉癸醜、梁坤明、黃義永、吳輝鳳、林藏雄、王輝煌、柯耀東、楊國平、甯克文、蔡玲代、王萬富等人擔任發起人,于這六十四年二月八日假草屯鎮農會三樓會議室召開籌備會,並正式向縣政府提出申請設立南投縣美術學會。 
  南投縣美術學會初創會即展現了旺盛的活動力,而且具有很高的向心力,創會時只有四十二個會員,之後陸續有藝術創作者加入,凝聚成更堅實的陣容,其中更有不少揚名全國而出身本縣的畫家們,也加入美術學會的陣容中,增強了學會的活力與實力,而美術學會也從開始僅四十二人的小團體,成長爲會員多達三百多人的大團體,成爲本縣文化性社團中實力最雄厚、陣容最堅強的人民團體之一。 
學會自創會至今三十三年,歷任理事長依序爲李轂摩(1~6屆)、黃義永(7、8屆)、劉牧石(9、10屆)、王輝煌(11屆)、程雪亞(12、13屆)、謝坤山(14、15屆)、陳光明(第16屆)、姚淑芬(第17屆),會員平時致力於藝術創作,專案包括水墨、油畫、水彩、膠彩、書法、陶藝、雕塑、現代藝術等,學會爲推廣南投縣的藝文發展,紮根地方美術教育,於每年定期舉辦會員聯展等活動,對南投藝術文化影響貢獻卓著。本會2009年會員計286名。

出版品名稱

每一屆皆出版南投縣美術學會會員聯展專輯、協助政府出版藝文圖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