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快訊 |

藝術家查詢

社團查詢

社團名稱 南投縣青溪新文藝學會
成立日期 1991-7
負責人姓名 2016- 陳耀銓先生

簡介

青溪新文藝學會-邀您共創藝文社會 
教育,是百年樹人之大業;文化,是向下紮根的養分。文化社會是人類追求精緻生活,提升水準的最高境界!為了讓我們的社會更祥和、更美好,我們極需要一群熱愛國家、熱愛鄉里、熱愛同胞、熱愛藝文的文化尖兵! 
親愛的清溪夥伴,讓藝文創作美化我們的生活空間,創造更具豐富美感的優質環境!請許我們擁有一個美好文化國度的社會與未來! 
 
青溪新文藝學會(一個創作的新天地) 
壹、緣起 
民國五十四年初,國防部檢討當時國軍文藝工作和文康活動明顯不足,為改進缺失,特成立專案小組。經各方建議及研討精進作為後,先後訂定國軍新文藝運動推行綱要、國軍新文藝輔導委員組織章程及國軍新文藝金像獎設置規定等,同年,舉辦首屆國君文藝大會。軍管部為配合推行新文藝運動,於民國六十四年召開雯藝大會,與會後備軍人,藝文作家基於對社會文化活動參與的熱忱,極推動後備軍人活動,乃一致決議成立一個有組織的藝文團體。與同年向內政部申請核准,並於民國六十五年三月二十七日召開首屆會員大會,正式成立中華民國青溪文藝學會(總會)。民國七十二年三月十四日各縣市陸續成立分會。民國八十年七月,在各縣市團管部輔導協助及藝文前輩努力下,全省二十三個縣市分會,陸續成立青溪新文藝學會。 
 
貳、宗旨 
學會係依據人民團體法設立之社會團體,非以營利為目的。主要為團結後備軍人、眷屬及社會一般民眾,配合國家文化建設,普及文藝教育,倡導美育活動,導正社會風氣,以復興中華文化為宗旨。 
學會期望凝聚後備軍人愛國、愛鄉、愛家、愛文化之理念,透過多元、活潑、豐富之藝文活動,展現後備軍人精神內涵與文化風貌,以宏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激勵軍民士氣,達到純淨善良的風氣,建立祥和、安定社會為目標。 
 
参、現況 
本會設理事長一人,總幹事一人,常務理事四人,理事十人。常務監事一人、監事四人。任期兩年。現任理事長陳耀銓、總幹事陳立詮、現有會員125人。 
 
肆、未來展望 
學會活動有藝文講座、藝文交流、美術展覽、詩歌朗誦、文學作品研究發表及舉辦優秀藝文作品評獎等活動。每年並結合後備軍人晉任表揚暨新春聯誼時頒獎表揚熱心推動會務、創作作品績優卓著之會員,藉以激勵創作風氣。每年辦理青溪美展一次,並不定期辦理各種聯誼學術交流參訪活動。 
 
伍、未來展望 
一、配合政府社區總體營造計畫,實現文化社區,青溪藝文尖兵將深入社區基層,加強推廣藝文活動,讓文化與社會意識相結合,期使早日完成文化國度的社會。 
二、每年舉辦各類型藝文活動,藉由活動與聯誼,使會員互相觀摩學習並聯繫情感,增進團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