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生活與竹 > 其他

快訊 |

其他

居家飲食

漁獵農具

建築交通

祭祀禮俗

休閒育樂

其他

竹編背袋

作品說明

作品類別: 竹編
作品用途: 其他
作品說明:
  這種造形的背袋十分罕見,本體交互採用壓一、壓二、壓三編法,加上直行、橫行的變化。背帶則採用藤皮,以「賠魚骨絞編法」處理,底足以藤莖力日綁結完成,有繁複華麗的感覺。形體下寬上窄,比較直筒式更使人感覺穩重而不呆板,尤其背帶部分的藤皮編織,除了裝飾功能外,將背帶牢牢的綁附於本體上,下半部主體先以寬態壓二起底,而後每短兩分,改為壓三編法;蓋子部分則以三條細蔑並排起底,然後各自分開,改採壓三編法,作者能直行、橫行收放自如,顯現對竹編技法的精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