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竹藝達人 > 竹編

快訊 |

竹編

竹編

竹雕

其他

綜合

徐暋盛

作品類別 竹編
作品作者 徐暋盛
E-mail leo.a99@msa.hinet.net 、 leo_932639@yahoo.com.tw
網址 http://leoa999.myweb.hinet.net/
電話 049-2569439
地址 南投縣草屯鎮南埔里中正路288-32號

作者簡介

  出生於民國55年。高職學機械、專科學平面設計、大學學室內設計。民國86年參加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所舉辦李榮烈藝師竹編傳習計劃,為期兩年半,從此與竹藝編織結緣。民國89年有感竹編的文化價值與傳承重要性,因而放棄原有的工作,全心投入竹編創作與教學,為竹編傳承貢獻一份心力,從此展開了另一個不同的人生,但能夠如此全心投入竹編的創作與教學,除了自身的興趣之外,更有著傳承的使命感鞭策著自己,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將這項日漸式微的傳統工藝完整的傳承保留下去,於是在民國95年成立了”盛之華台灣竹藝館,從事竹工藝品展售、教學與工藝品開發以及竹材公共藝術的設計等秉持傳古藝創新意的信念,藉以讓更多的竹藝愛好者及社會大眾都能認識台灣的竹工藝文化。
  現職:盛之華台灣竹藝館負責人

參與團體

南投美術學會

展演紀錄

  2004年 徐暋盛竹編作品展及竹之美攝影展
  2015年 徐暋盛竹藝創作展

獲獎紀錄

  作品曾獲第十屆台灣工藝設計競賽-首獎(民國91年)、國立工藝研究所竹籬笆工藝創作展-銀獎及指導的嘉仁社區竹編班參加文建會2004台灣工藝節獲民眾票選第一名(民國93年)、第五屆國家工藝獎入選(民國94年)、台灣工藝節空間的遊戲次方工藝裝置創作展第一名(民國9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