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竹藝達人 > 竹雕

快訊 |

竹雕

竹編

竹雕

其他

綜合

余偉智

作品類別 竹雕
作品作者 余偉智
居住地 竹山鎮
電話 049-2658645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德興里鯉南路118-5-10號

作者簡介

  出生於民國64年。畢業於竹山高中,畢業後有四年多從事街頭創作,以幾何造型主。從事街頭創作時給客人的產品皆為獨一無二,曾在台北、台中、花蓮創作。有一些知名度後,客人會要求先看半成品,如果覺得這個系列不錯,就會要求這系列就不要再賣給別人。打響知名度的時候是集集燈會,把現場雕的元素加進去算是發跡的開始。後來客人要求做大型的東西,因為竹藝品沒有辦法做大,由於所學的不是傳統的工法,所以常會遇到很多瓶頸,就會去找竹山高中的導工─江衍壽,他會提供很多意見。燈會後就有很多大型藝術的案子進來,這也是工作室的轉捩時期。921那一年台南一間美術館邀請舉辦個展,於是用工作室的名義,與其團隊在七個月內創作150件作品。2003年工作團隊有些成家,或者繼續讀書,陸續離開了工作室。後來開始承接公共工程的案子,也與竹山的材料行有所搭配。台灣竹產業未來發展,首先工作者自己要開創新的門路,往創新的方向邁進,但還是要保留傳統的技術,開創新的產品。在產品方面也要有所區別,高價的東西一定要做得很精細,但也不要因為製作產品的時間很長就把價格拉得很高。

參與團體

南投縣竹藝學會(87年副總幹事);集集鄉土燈會製作群。

展演紀錄

  1996年璞石齋師生水墨聯展於竹山鎮立圖書館;1997年南投縣竹藝學會成立於南投縣立文化中心;1998年竹藝學會聯展於南投縣立文化中心;  1998年全國文藝秀竹藝現代館於社寮國中活動中心;1999年工藝之夢於新光三越百貨。

獲獎紀錄

1999年   南投縣地方美展入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