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相關資源

快訊 |

相關資源

相關資源

青竹竹文化園區

類別 竹文化園區
所在地 竹山鎮
電話 049-262-3928
傳真 049-262-4255
連絡人 陳靖賦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富州里富州巷31號
E-mail bamboo@msa.hinet.net
網址 點此前往網址

簡介

青竹竹文化園區佔地1.2甲,結合竹林生產者、竹藝工作者和竹園經營者等多方心力所建立,希望在生產、創作、營運上做垂直整合,結合竹的生態、生產、生活、創作、景觀與教育等功能。兼具觀光休閒、生態保育、地方產業與教育特色的教育園區。站在輔導教育的立場,教導竹農如何將竹材精煉成具有調濕、除臭、土壤水質改良,並教導民眾如何使用竹炭、竹醋液等產品,與如何選擇適用的竹炭、竹醋液,經由產、銷雙向教育的方式,開發新的生產方向、創造新商機。園區並於96年設立隱竹別院,除了讓遊客學習竹林生態、感受竹林悠閒、體驗竹藝傳承、享受竹炭製品等套裝遊程。隱竹別院民宿以竹為發想,採用竹家具、竹建材、竹床、竹地板及竹裝置藝術。

服務設施

導覽解說、DIY體驗、民宿、周邊景點行程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前往: 
北上路線: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台3→竹山→(經秀傳醫院,再往前走會遇到一個3岔路口,往右走,依路上指示排標示)→社寮→青竹竹文化園區。  
南下路線:國道1號(中山高)→中清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14→中二高→竹山交流道→台3→竹山(經秀傳醫院,再往前走會遇到一個3岔路口,往右走,依路上指示排標示)→社寮→青竹竹藝文化園區。 
客 運 線: 
北上:至高雄搭乘總達(高雄→埔里)至竹山秀傳醫院下車,轉搭員林客運(竹山→水里),在溪洲仔站下車,延隆恩圳徒步至園區。 
南下:至台北搭乘統聯(台北→竹山)至竹山秀傳醫院下車,轉搭員林客運(竹山→水里),在溪洲仔站下車,延隆恩圳徒步至園區。 
南下:至台北搭乘國光(台北→南投)至南投總站下車,轉搭南投至竹山線(統聯、員林客運)至竹山秀傳醫院下車,轉搭員林客運(竹山→水里),在溪洲仔站下車,延隆恩圳徒步至園區。 
*竹山秀傳至青竹文化園區約五公里。 
鐵 路 線: 
北上:可搭乘鐵路局火車至二水下車,轉搭集集線火車至集集,再至集集火車站旁搭乘員林客運(集集→竹山)在溪洲仔站下車,延隆恩圳徒步至園區。 
南下:可搭乘鐵路局火車至台中或二水下車,轉搭集集線火車至集集,再至集集火車站旁搭乘員林客運(集集→竹山)在溪洲仔站下車,延隆恩圳徒步至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