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相關資源

快訊 |

相關資源

相關資源

寶藤有限公司

類別 商店名錄
所在地 竹山鎮
電話 049-262-3707
傳真 049-262-3739
連絡人 蕭其玨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一段2169號
E-mail c649534@ms53.hinet.net
網址 點此前往網址

簡介

從民國77年10月創立寶藤,但一開始是在烏日設立做藤家具,而不是在竹山,藤家具結束後才來竹山,民國89年才開始做竹家具。而店內現在做竹家具的師父只剩一個,外面還有兩個師父是在做加工,關於下一代接班的問題,因為只有一個兒子,希望用科學化的方法,比較不會累,而要不要接手也要看個人的意願,現在年青人都不想做手工的事業。老闆學過設計,還可以靠設計做裝潢方面的突破,老闆裝潢過很多地方,整個竹山目前做竹家具的工廠只剩寶藤一家。這幾年店內的發展比較走居家裝潢,家具也有賣一些,再配合積極做網路行銷及網拍,而比較小型的商品會放在網路上做拍賣,而大型家具則放在網站上,實體跟虛擬通路雙管齊下的方式話還是可以繼續經營。目前很多居家設計的設計師認為還是竹材最便宜;而這幾年復古風似乎比較流行,很多人想要使用一些早期的東西,例如:竹桌、竹椅、櫃子賣得不錯,還有母子椅。店內的家具都是用桂竹,因為桂竹裡面的肉比較薄,家具要包管要挖洞比較好挖,桂竹在防蛀方面也比較好處理。但店內不是所有產品都是台灣做的,有進一些越南及大陸的商品。

服務設施

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