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相關資源

快訊 |

相關資源

相關資源

牛車輪竹品坊

類別 商店名錄
所在地 竹山鎮
電話 049-262-2611
傳真 049-262-2611
連絡人 吳樵煉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水尾巷8-6號

簡介

公司的前身為「禮山竹坊」,原本是賴進益老師的公司,吳樵煉跟沈萬益是賴老師的學生,因為當初受賴老師提拔,才跟在老師身旁學習。當時覺得竹產有前膽性,於是跟沈萬益入股,做了兩年把負債(180萬)全數還清。當時賴老師要出國教學,於是把公司放給我們做,那時候分為兩個部份,沈萬益那邊是門市,吳樵煉這邊是做燈罩,剛好分開。因為家住社寮,而那時候工廠(現華鑫門市)常常淹水,再加上房租漲價,所以搬至現在的地方。工藝所曾辦過全國竹籬笆徵選比賽,得到冠軍。於是開始做竹籬笆及景觀裝潢。竹子材料是台灣的孟宗和桂竹,店裡的燈球跟訂製的東西是自己做的,還有很多東西都是自己做的,只是沒有擺出來,剩下的就是進口的。目前只賣自己專長的產品,如果每間都賣差不多的東西,會有價格的競爭,市場會不均衡。最喜歡做的對象是日本料理店,因為料理店內的所使用的器具都很特殊。燈球的消費對象有遊客、燈飾店、佛教學院。

服務設施

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