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相關資源

快訊 |

相關資源

相關資源

日月新竹藝

類別 商店名錄
所在地 竹山鎮
電話 049-264-6216
傳真 049-264-5525
連絡人 羅彗綾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二段582號
E-mail Smn582@yahoo.com.tw
網址 點此前往網址

簡介

負責人本身為鹿谷人,民國69年來到竹山創立公司,剛開始做竹器加工以及肯尼士網球拍的竹框架。因為店面位處觀光路線,所以就試賣竹器品,也因生意還不錯,於是開始學手工雕刻,也有批發販售。自己生產的產品包括家具、竹編、花器、籬笆、庭園造景,主要是依照客人的需求,而代工的部份則請家庭代工,所以公司的經營範圍很廣,主要是以自家台灣手工實用商品為主。竹管家具是用台灣的桂竹;而雕刻、筆筒、積層材的產品則是使用台灣孟宗。公司做外銷的部份很多且都是由貿易商來大量批購並自行外銷進出口到國外。而茶盤我們是台灣的本地材料以及本地作工。目前第二代已經接手,而小孩們也會竹編及做竹管家具。竹產業在台灣的客戶是固定的,但店開得很多,所以利潤會被瓜分。接單模式方面也有在網路上接單,例如網站、網拍、MSN、SKYPE都有涉獵。

服務設施

交通資訊

中二高交流道下竹山交流道往竹山方向五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