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相關資源

快訊 |

相關資源

相關資源

禮竹軒工作坊

類別 個人名錄
所在地 竹山鎮
電話 049-264-4903
傳真 049-264-9935
連絡人 何文鋒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東鄉路6-118號

簡介

出生於民國52年。畢業於竹山高中美工科,所以在藝術、畫畫方面都有所接觸,奠定未來從事產品開發之基礎,師承林水樹,創作風格為具設計美感、創新兼具實用性。從事竹產業前是做建築模型,民國85從台中建築模型工廠收掉後回來竹山,一開始是跟師父學做竹管家具,學了一年多,在一個機會之下加入竹藝學會,因緣際會下用剩下的廢料做成竹童玩,開發新的樣式。產品包裝部份接受經濟部商業司輔導,自行設計,統一超商也曾訂購產品。在童玩包的部份中國生產力中心委託嶺東科技大學製作竹童玩、教材並與其合作。現在有點感概,政府跟竹藝工作者的互動還不夠,政府經費也不足。希望政府可以重視竹山的產業。現在童玩包以消費者趨勢為主,才藝老師會訂購,有些則以禮品、贈品的方式銷售,也會配合一些活動。材料包裡面有成品也有半成品,裡面也有說明書,紙袋是有固定的配合廠商。目前在公共藝術方面造景做比較多,因為利潤比較好。但為因應景氣下降,所以配合消費者降價。但由於材料上漲、消費者要降價,獲利空間變小。公司產品所使用之竹材都是去當地材料行買原竹回來加工。材料以桂竹最多,孟宗竹比較少。有些產品都是直接賣給固定盤商,別人就算要買的話也不會賣,因為不能影響商譽。要保持生意道德,所以不會把產品放到網路去賣,會打擊到經銷商。

服務設施

年度   獎項
87年   竹山鎮立托兒所竹藝美勞教具比賽/冠軍

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