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相關資源

快訊 |

相關資源

相關資源

溫正忠

類別 個人名錄
所在地 竹山鎮
電話 049-262-3658
傳真 049-273-9243
連絡人 溫正忠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南雲路12-59號
E-mail wen880421@yahoo.com.tw
網址 點此前往網址

簡介

出生於民國36年。工坊已經成立二十多年。還沒從事竹產業之前在大陸從事文具開發。做文具開發時接觸到竹片。回來台灣是做竹子方面的文具,由於大陸的竹工藝很精緻,很便宜,所以在大陸設廠、用大陸的師父做雕刻,然後引進台灣。因為那時對竹子不懂,問竹山的同業,沒有人願意將相關知識與技術告知。後來找當時工藝所資料組的組長,組長很熱心,資料搜集好後,一起研究染色、防蛀、防腐。15年前有業者訂購保青的產品,因為本身不會做只好請教組長,組長收集許多資料後給我,試了三個月後才成功。目前從事設計戶外裝置藝術。接單後會根據案子性質找竹山其它工作者配合,組成一個團隊做。竹產業沒落是因為竹山的竹藝業者都高高在上,墨守成規,沒有互相交流進步。竹產業未來發展朝向自然就會發展很好,因為大陸工資一直上漲,物極必反,各行各業都說景氣很差,但是對公司來說完全感受不到,一年12個月都有工作。

服務設施

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