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相關資源

快訊 |

相關資源

相關資源

陳高明

類別 個人名錄
所在地 南投市
電話 049-265-1875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鹿山路319巷17號

簡介

出生於民國47年。民國81年開始學習竹藝,早期於現今的璞園擔任經理一職,當時候開始接觸種竹子,久而久之便對竹子產生興趣與依戀。因賴進益老師的關係,於是欲向政府申請竹藝傳承計畫,於是向政府申請一個五年四十萬的計畫,成為此計畫之學員之一。經歷三年學習時間,通過甄試後加入國家農耕隊到國外服務。在國外服務滿兩年後便回家鄉服務。當時台灣剛好有以竹龍為主題的大型裝置藝術活動,於是承接此案,所幸受到些許肯定,成為繼續創作動力來源之一。在創作理念方面比較喜歡追塑物件的歷史,因為了解其歷史背景後,對於其故事會有深刻的印象及發想可以應用設計上。而產品基本上是以不破壞其原型為主,保留原本素材風貌,再加以發揮。由於康士坦丁的理念跟陳高明的想法滿契合的,所以在2008巴黎國際傢飾用品展中的43號椅非常的成功,受到廣大的迴響與好評。由於竹產業很多外移到大陸去,所以在竹材周邊搭配的材料比較不容易購買。未來想去國小教小朋友學習竹藝,而國高中的部份就以假暑假時間舉辦研習。於民國96、97年獲選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之時尚工藝家、民國97年於法國巴黎秋季國際家飾展bamboo chair獲最佳心動獎。

服務設施

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