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相關資源

快訊 |

相關資源

相關資源

徐暋盛

類別 個人名錄
所在地 草屯鎮
電話 049-256-9439
地址 南投縣草屯鎮南埔里中正路288-32號
E-mail leo.a99@msa.hinet.net
網址 點此前往網址

簡介

出生於民國55年。高職學機械、專科學平面設計、大學學室內設計。工作室成立前都從事編織創作,在此六年都沒有工作,專心在創作,但最後覺得不能只從事創作,因為創作只針對個人,對於竹產業提升無太大幫助,於是成立工作室。因創作皆為技術傳承,又很生活及傳統化,所以必需用原竹,無法量產,竹子是買人家煮好的,幾乎都在竹山買比較多,離草屯比較近。一開始是以細緻竹編創作為主和一些單位合作,後來才去學家具,才做一些大型裝置藝術,後來想要把技術擴大延伸到現代技術的傳承。許多機構會請公司製作產品,例如學校、公家機關、私人單位,自己創作也有,現在都做大型裝置藝術比較多,公家機關有南投縣政府、工藝研究所、傳統藝術中心、文化資產總管理處及學校。因為竹材可應用的範圍很廣,像裝潢,室內裝修。現在做這個是主要是可以維生,又可以傳承,所以做得還可以。竹材都可以編織,南投這邊用桂竹,關廟那邊用長枝竹,不同的竹子做出來的質感會不一樣,桂竹的質感會比較好一些,因為現在做得是藝術類型,會把它處理的很細緻,所以桂竹是一個不錯的材料,如果要編很小的東西,都必須要用麻竹,因為桂竹比麻竹硬一些,編很小的東西容易斷。徐暋盛曾獲第十屆台灣工藝設計競賽-首獎(民國91年)、國立工藝研究所竹籬笆工藝創作展-銀獎及指導的嘉仁社區竹編班參加文建會2004台灣工藝節獲民眾票選第一名(民國93年)、第五屆國家工藝獎入選(民國94年)、台灣工藝節空間的遊戲次方工藝裝置創作展第一名(民國95年)。

服務設施

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