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相關資源

快訊 |

相關資源

相關資源

泉源竹業有限公司

類別 個人名錄
所在地 竹山鎮
電話 049-265-6656
傳真 049-264-5953
連絡人 陳泉源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下坪里枋坪巷22-5號

簡介

泉源竹業有限公司本來是以生產竹積層材做為地板為主,約21年前開始生產球棒。所使用的竹子來源為台灣中部地區的孟宗竹。國內大部分的竹積層材膠合的板子都是從泉源生產。竹積層材之銷售通路主要是內銷,而竹棒與木棒外銷佔公司的70%。工廠所製造的球棒主要外銷至日本,日本訂單大約是每一年的9月確認明年所需要的數目,由於取材的關係,約每年的中秋以後取材,以防竹子的蛀蟲。而國內許多學校的球隊練習球棒也由泉源提供。公司所生產的竹球棒是引進日本機器,使用半機械化的方式生產,用電腦車床的方式所製造。現今有製作腳踏車零件,是使用竹積層材製作,例如腳踏車擋泥板、車架。

服務設施

年度   獎項
2001   南投縣沙連堡文化藝術策進會 會長

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