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相關資源

快訊 |

相關資源

相關資源

邱錦緞

類別 個人名錄
所在地 竹山鎮
電話 049-265-2878
連絡人 邱錦緞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大和街184號

簡介

生於民國51年,畢業於竹山高中,20歲畢業後於民國81年回母校竹山高中參加農委會辦理竹編傳習計畫五年,為黃塗山傳藝學生。結訓後應聘傳統藝術中心委託竹山鎮公所辦理,擔任竹編指導老師,自此步入竹編教學生涯,桃李滿佈。一邊教授竹編,同時到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研習漆藝,也不斷創作比賽,屢獲佳績。工作室由邱錦緞自己於1993年成立,沉浸於竹編工藝的創作與傳承,並在工作室設立展示空間,展示相關竹編作品。27年來之創作理念為發揮竹材美感為特色,運用編織手感展現出竹材之美,再搭配多樣的編織技法呈現其作品。曾獲1998年省建設廳辦傳統手工藝─最優良獎、2003年台灣工藝競賽─新人獎、2005年大墩美展第一名及大墩獎、2007年高雄美展第三名及大墩工藝師。工作室位置位於鄉間巷弄內,具有清幽的環境使其專心創作,但工作室無地理指標,而室內空間無法容納太多人。資金來源為販售創作產品與向公部門提計畫案,竹藝產品銷售量不固定,而計畫案也需依照案件數多寡計算收入,經營上也屬不易。

服務設施

年度   獎項
2007年   高雄美展/第三名
2005年   大墩美展/第一名
2003年   台灣工藝競賽/新人獎
1998年   傳統手工藝/最優良獎

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