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相關資源

快訊 |

相關資源

相關資源

李榮烈

類別 個人名錄
所在地 草屯鎮
電話 049-232-1217
地址 南投縣草屯鎮碧山路14號11樓3-1

簡介

生於民國25年,畢業於彰化高工,專長為竹、木、漆藝術創作,作品特色及創新技術,18歲時(民國43年)進入南投縣手工藝研究所學習竹編工藝,在主任顏水龍、竹工科黃塗山指導下,與竹材結下不解之緣,民國53年離開研習所,在業界闖蕩14年,分別至北師大進行研究計劃、惠台有限公司工廠管理指導工作、實踐家專(現今實踐大學)美工科擔任管理員、外派馬拉加西共和國竹工隊技術員、順盈工藝股份有限公司廠長等,民國73年(42歲)參加手工業研究所甄試錄取後回研究所服務。之後又得陳火慶的漆藝指導,學得多項工藝技術。歷經四十餘年的試練,以民藝與實用為創作的第一要務,結實精緻的一貫要求,自然流露傳統工藝的鄉土性、親和性與文化性的創作理念。曾獲全國美展工藝類首獎(民國78年)、民族工藝獎(民國81、82年)等,更為第十屆民族藝術薪傳獎竹編類得主(民國83年)。長期浸淫竹編類創作,認為民藝創作要廣為流傳、推廣,以實用性為第一要務。於民國90年(退休)退休於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退休後至今仍擔任工藝研究所竹編研習課程教師,而每週四、六皆會至研究所駐點服務。

服務設施

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