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相關資源

快訊 |

相關資源

相關資源

澀水竹炭工作室

類別 工廠名錄
所在地 埔里鎮
電話 049-299-2347
傳真 049-290-4551
連絡人 詹俊能
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路33-1號
E-mail cup897243@pchome.com.tw

簡介

澀水竹炭工作室負責人最早是在澀水跟廖招勝合資,但因為三年前(2006)理念不合,不得不拆夥,因為在澀水的土地是屬於廖招勝,所以把招牌拿來這邊。台灣竹炭的技術是超過日本,可以做出日本做不出來的產品,在日本學者來之前工廠就已經可以燒出竹炭杯,工研院陳經理看到台灣可以燒出竹炭杯非常高興,於是請日本專家來,看到之後感到驚訝跟高興,那時候(2003)台灣竹炭歷史才短短兩年,盡可以超過日本的18年的研發技術。通路方面有做外銷到美國、日本,但不到10%,主要還是以內銷為主,有自創品牌還有透過經銷商,在市場上有門市與寄賣點,但不是專賣店,銷售對象為經銷商、大盤、政府採購(官員伴手禮),最大的銷售對象為政府機關。林產品認證編號中,澀水竹炭排名第二,第一是百和。目前設備的使用率只有30%,每個月生產出來的會剩餘、屯貨,如果有訂單的話可以直接給客戶。機械設備為自己設計,以前是做自動控制,自己焊接研究然後就會了。竹炭產品因為不是民生必需品,加上景氣不佳,所以這幾年是有萎縮的趨勢,但未來還有可能再流行,如果經營點夠多的話,就有機會教育消費者,使消費者達到依賴的程度。

服務設施

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