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相關資源

快訊 |

相關資源

相關資源

璞園

類別 工廠名錄
所在地 竹山鎮
電話 049-265-3205
傳真 049-265-3872
連絡人 戴正祐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延平新村1-20號
E-mail puyuan_art@hotmail.com
網址 點此前往網址

簡介

民國68年在桃園的新屋成立,創立約1年後遷至竹山,當初以積層竹材販售為主,約5年後轉型為竹家具零件販售,民國78年創立「璞園藝術工坊」。約12年前遷廠至現今位置,由於腹地廣大,發展出現今規模。產品使用的竹材以孟宗竹為主,但買進材料的部份已為初級加工完成,使用台灣竹材跟中國大陸竹材相比大約為3:7。產品設計方面為自行包裝及販售販售。部份產品會外包給其他加工廠製造。產品設計無固定配合之設計師,除了自行設計外也會與設計師合作。目前在科技化產品上所販售為竹製的隨身碟,而也有許多電腦廠商洽談關於竹子應用於電腦方面的產品,華碩電腦的子公司所生產的竹製筆記型電腦也在各大媒體廣為宣傳。在竹炭產品上的產品在市場上銷售較不固定,若有固定的品牌與販售點將會有比較好的發展。負責人認為竹材為未來最好發展的環保材料,西方人在看過「臥虎藏龍」後,對於竹的認識增加後,更加深刻喜愛,也開始對竹深入的探討研究。想要使用竹子發展產品,但必須先克服竹的技術加工、特性等問題,若能克服的話,竹材將會是一個很好的天然材料。

服務設施

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