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相關資源

快訊 |

相關資源

相關資源

慶穗竹木行

類別 工廠名錄
所在地 竹山鎮
電話 049-264-9602
連絡人 林柄和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保甲路81號

簡介

慶穗竹木行為台灣生產香腳之大廠,購買原竹至工廠,以材料行模式將各部份所需販售給加工廠,例如插花材料、窗簾材料、天燈材料、一般材料。還有做宴客的容器,而剩餘的部份做為香腳的材料,由於整根竹子皆可成為香腳的材料,故彈性很大。一節竹片可以做5根香腳,每一根竹片有4節竹片,所以一片竹片可以做20枝香腳。在製造香腳的過程中會有很多廢料,這些廢料可以做為金紙或燃料,但目前做金紙的廠商已經很少,所以廢料通常會做為燃料。除香腳外,工廠最具競爭的產品為紙胎,紙胎為製作宣紙的材料,由於其樣式與香腳類似,但其寬度及生產機器與生產過程皆不同,而紙胎品質可做成如此細緻的工廠只有慶穗一間。

服務設施

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