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相關資源

快訊 |

相關資源

相關資源

悅山工坊

類別 工廠名錄
所在地 竹山鎮
電話 049-265-9230
傳真 049-265-7623
連絡人 劉昭明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延平里保甲路25-1號
E-mail bamboo.yuesan@msa.hinet.net

簡介

悅山工坊負責人本身做木頭起家,做木材之前在公家機關任職,因志不在此於是離職,離職後從事木材8年,大部份以做材料為主,基於環保訴求,開始接觸竹子。竹子主要以煙燻為主,稱為「媒竹」,製成後若不做任何處理也有防蟲的功能,有些顧客買回後還會再加工,上一般漆或天然漆甚至上蠟。產品內銷比較多,內銷佔九成。外銷:日本。日本人大多將其竹材做為竹編材料。從原竹到燻製完成大概要半個月的時間,用人工清洗,一個竹子洗好要洗兩次,比較費工,燻的話要至少要一個禮拜至10天,半個月的話大概可以做四五百枝左右。

服務設施

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