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相關資源

快訊 |

相關資源

相關資源

竹根工作坊

類別 工廠名錄
所在地 鹿谷鄉
電話 049-267-6156
連絡人 張學銘
地址 南投縣鹿谷鄉竹豐村光復路79號

簡介

竹根工作坊之前身為「新源興」,早期在竹山的工廠做積層材,後來漸漸被大陸取代,於是結束營業。後來至鹿谷竹豐村居住,目前從事用竹片做成之書法罐,所使用的竹片為台灣的孟宗竹,購買半成品自己再加工變為成品。產品之特色為在竹片上請台北的書法老師撰寫書法,目前雖然只有做內銷,但銷路不錯,販售對象為書法家或者對書法有興趣者。而通路在全國各地都有,主要以精品店為主。書法罐由16片竹片做成一個筆筒,會使用16片的原因是符合人在握的時候會比較舒適的關係。由於書法罐為純手工的產品,所以無法量產。

服務設施

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