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相關資源

快訊 |

相關資源

相關資源

竹炭一村

類別 工廠名錄
所在地 魚池鄉
電話 049-289-8013
傳真 049-289-9750
連絡人 廖招勝
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大雁村大雁巷33-6號
E-mail bamboo.coal@gmail.com

簡介

竹炭一村負責人早期是做金線蓮藥材,921大地震後全部心血毀於一夕,後來跟詹俊能一起成立公司。但因理念不合,於民國95年拆夥。經工研院的陳經理輔導,後來使用天然漆克服吸附的問題,成功燒出竹炭杯。竹炭的量沒有很多,若有大宗訂單的話沒有辦法吸收,如果要兩三萬個的話生產設備要增加十倍,這樣風險太大。現在想要在飼料方面做研究,現在家禽家畜藥用的太多,對人體也是不好的,如果用竹子去改善的話未來是一個很好的市場。除了竹炭杯之外還有賣副產品,除臭包、養生罩、竹醋液,主打還是杯子,但是想做一些藝術品、也用於做建材,基本是一些飾品,可以延伸很多東西。

服務設施

產品展示空間、工廠導覽解說

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