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相關資源

快訊 |

相關資源

相關資源

竹育有限公司

類別 工廠名錄
所在地 竹山鎮
電話 049-264-3279
傳真 049-265-2601
連絡人 莊錦泉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工業區延平二路1號
E-mail shih.chi136@msa.hinet.net

簡介

竹育有限公司,雖為製做竹劍之工廠,但其廠房分為兩處,前山路之廠房為材料廠,買進原竹後將竹劍所需之部份送至延平路之廠房處理,而所剩之部份加工為竹窗簾竹串、竹籤、竹條等,而延平路之工廠則負責將竹材清洗、日晒、防腐,上述手續完成後送至大陸工廠加工做成竹劍;所使用的竹材為台灣桂竹,因台灣桂竹質性較具韌性,是大陸桂竹無法取代,故日本所使用之竹劍大多使用台灣的桂竹,至於接單部份尚由台灣接單。

服務設施

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