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相關資源

快訊 |

相關資源

相關資源

元泰竹藝社

類別 工廠名錄
所在地 竹山鎮
電話 049-264-3681
連絡人 林國昌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和育一巷16號

簡介

元泰竹藝社從事生產打毛線的棒針,其材料是向加工廠購買半成品,自行生產製造,而包裝部分委外,包裝完成後再回工廠。棒針是用台灣孟宗竹製成,因為需要竹節間距長一點的,故主要選用竹子的中段,最長可達35公分,國內因為比照日本,所以做成33公分。主要賣給盤商,大部分是北部較多。棒針產業跟趨勢有關係,反而跟景氣相關性不高,當有流行帶動的時候,量就會增大,因為學校都有在教學打毛線,所以銷售量比較固定。棒針頭的部份是其它工廠加工,加工後再拿回來自己處理。以前工廠還有做牙籤跟衛生筷,後來產業外移後,訂單一下就消失,現在經營模式為接零星訂單。南投縣在做棒針的只剩下此廠而已。

服務設施

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