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相關資源

快訊 |

相關資源

相關資源

大禾竹藝工坊

類別 工廠名錄
所在地 竹山鎮
電話 049-263-5206
傳真 049-263-5343
連絡人 劉文煌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延祥里瑞竹巷261弄24號
E-mail bamboola@bamboola.com.tw
網址 點此前往網址

簡介

大禾竹藝工坊負責人劉文煌畢業於文化大學畜牧系,但因從小對竹子有深厚的情感,加上為了事奉照顧年老退休的父母,於是回到竹山創立大禾致力於竹材之創新設計及技術研發,讓竹材的運用更多元,也融合中國傳統榫接技術,讓竹製創作精緻化。以竹工藝品聞名的日本,都對其技術感到佩服。台灣的地方特色產業不是沒有生存條件,全在於是否經營有用心,及不斷的研發創新能力,這些都是台灣工藝要再加把勁的原因。大禾全國的門市雖然有七個據點,但皆為直營,使得成本高昂導致經營不易且競爭者漸多,又面臨大陸低廉產品競爭及總門市附近居民時常檢舉工廠所產生之廢料及輕微的污染等因素,導致現今竹藝門市經營困難。因為竹片膠合製作成本比木材高出許多,故產品單價較高,一般消費者較無法接受此價格。而總門市位於主要幹道上,沿途指標明確清楚,使顧客容易到達門市。

服務設施

年度   獎項
    負責人劉文煌為獲選為工藝之家

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