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相關資源

快訊 |

相關資源

相關資源

竹藝博物館

類別 公家機構
所在地 南投市
電話 049-223-1191
傳真 049-224-8297
連絡人 劉玉湖
地址 南投市建國路135號
網址 點此前往網址

簡介

民國76年,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為落實文化資產保存、維護政策,並發揚各縣市文物特色,特委託江韶瑩教授規劃籌設竹藝博物館。於民國77年5月29日,南投縣立文化中心附屬的竹藝博物館開幕。竹藝博物館位於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地下一樓,總面積約150坪,民國86年更新為現貌。竹藝博物館之設置,是以彰顯傳統與現代的竹藝品為主要內容,以寓承先啟後,綿延興盛之意義。展示內容分為精美竹器、竹的簡介、竹之旅、竹枝大觀、農作器具、漁獵器具、竹工藝產業、交通運輸、建築、廚房器具、竹藝景觀、生活藝品、現代竹工藝及竹雕藝術等14個分區。由於展場空間數年來無太大變化,加上動線及各展示區位主題性不明確,預計98年度重新裝潢及規劃動線。竹藝博物館為一小型的專題博物館,為全國第一座啟用的地方文物特色館,也是唯一以「竹藝」為專題的地方性博物館

服務設施

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