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竹藝競賽

快訊 |

竹藝競賽

竹藝競賽

雙塔滾球遊戲

年度 108
評審委員 翁徐德、林秀鳳、盧祥華、洪祺森、鄭月秀
得獎者 楊凱光
獎別 入選
得獎作品名稱 雙塔滾球遊戲
得獎作品尺寸 長20cm、寬55cm、高90cm

材料及技法說明

材料:竹子、竹棒、球、軟管。
技法:
1.取二根82公分竹子,並在其上鑽孔數個,孔直徑為5.1公分,兩竹孔相對,呈現左右高底落差。
2.竹子下方取一塊竹拼板,將兩個竹子固定在上,竹子上方以一根10mm竹棒固定。
3.將竹子的鑽孔下方鑽二個4mm或6mm的小孔,並以4mm竹棒連接,形成具有高地落差的軌道。
4.取二根有竹節的竹子長30公分、直徑約6公分,一根做球筒,另一根從竹口中間剖一半,作為接球的球盆。

創作理念

■南投是竹子的故鄉,竹藝又是最具特色的地方文化產業,用竹子創作開發商品,最能與地區文化特色相結合。
■這是一種文創玩具,也可以當祈福物品。
作品名稱:「作福」,古時候是祈福的意思。
1.玩具:可作為滾球遊戲。
2.祈福:現在人煩惱越來越多,如果可以不用出門,隨時在家或在辦公室,做簡單的祈福,不僅能抒發心情,也能達到療癒的效果,是很值得推廣的一項新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