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竹藝競賽

快訊 |

竹藝競賽

竹藝競賽

茶音竹韻

年度 108
評審委員 翁徐德、林秀鳳、盧祥華、洪祺森、鄭月秀
得獎者 林琮棋、林韋辰
獎別 佳作
得獎作品名稱 茶音竹韻
得獎作品尺寸 長81cm、寬26cm、高5cm

材料及技法說明

材料:保青孟宗竹、積層竹、桂竹(仿煤竹)
技法:保青孟宗竹定寬為2公分做為茶盤面組合,5公分寬做為盤框製作用,兩者組合成盒子(茶盤)設計,另製作兩個抽屜便於收納茶道配件,盤面音符則以噴砂技術呈現。

創作理念

茶音繚繞(音符)、綠意盎然(保青色)、茶湯醇厚(褐色)來呼應茶在生活中呈現的語意。應用保青竹片組合之線條似五線譜條紋,搭配噴砂的音符圖案,更顯作品活潑與趣味性,茶道具配件則以仿媒竹色澤(褐色)呈現,整組作品呈現猶如綠意大地之上,有一群穿著古樸的舞者,隨著茶湯音符曼妙起舞。茶盤設計兩抽屜便於收納茶道用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