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竹藝競賽

快訊 |

竹藝競賽

竹藝競賽

金剛來了

年度 110
評審委員 古慈俐、翁徐得、張岑瑤、陳春明、楊靜
得獎者 楊凱光、楊積叡
獎別 入選
得獎作品名稱 金剛來了
得獎作品尺寸 長60cm、寬55cm、高120cm

材料及技法說明

材料:竹子、竹板(木板)、木球。
技法:
1、滾球竹筒:裁切2根竹子,在上面挖孔,竹筒挖孔相對,中間以細竹棒相連成軌道,製作成高低落差的滾球遊戲。
2、滾球斜板:裁切1木板,四周圍竹條,下方挖五個落球的孔,中間以竹棒當柱,讓球在其中不規則滾動。
3、製作一長60公分、寬55公分、高28公分的木箱,木箱內製作一木盒,可儲放球;前方裁切一開口長30公分、寬8公分;並設置一活動接球竹筒,可接住上方斜板落下的球。

創作理念

在自然環境中容易取得的竹子或木材,簡單運用一般工具,發揮創意和想像力,製作出好玩又有趣的竹木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