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竹藝競賽

快訊 |

竹藝競賽

竹藝競賽

滿竹

年度 110
評審委員 古慈俐、翁徐得、張岑瑤、陳春明、楊靜
得獎者 吳嘉鴻
獎別 入選
得獎作品名稱 滿竹
得獎作品尺寸 長19.5cm、寬8cm、高4.5cm

材料及技法說明

材料:竹積層材、黃銅、貝殼、不織布、銅線、皮繩。

技法:雷射切割彎曲、雕刻、蜜蠟塗裝、手工組裝。

創作理念

我是一位插畫家,平常喜歡手作的我,偶然機會接觸了雷射切割機,燃起了新的創作魂,於是利用傳統素材及現代雷射科技,創作出自己專屬的眼鏡盒、畫筆工具收納盒,以及專屬簽名,讓創作變成手感質感兼具的時尚實用的手藏私物,也是送禮的好選擇。希望工藝不再是家中擺飾,而是可以帶出門隨時想用的實用物品,竹子特殊的紋路加上使用者手上的溫度,讓越用越久的創作品,可以增添個人的獨特味道與特色,拿在手上就是風格與品味的展現。作品名稱「滿竹」,滿竹你的想像力,滿足生活,簡單滿足,幸福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