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竹藝競賽

快訊 |

竹藝競賽

竹藝競賽

太平盛世

年度 112
評審委員 古慈俐、吳婉宜、張岑瑤、盧祥華、顧琪君
得獎者 陳秀青、趙有勝(殿堂文化藝術股份有限公司)
獎別 入選
得獎作品名稱 太平盛世
得獎作品尺寸 茶則*2(孟宗)~21cmx9cmx0.7cm/18.5cmx5.6cmx2.5cm 底座*1~ 14cmx9cm 茶匙*2(孟宗)~21cmx3.3cm 茶針*2(孟宗)~18cmx2cm 茶針枕*2(孟宗)~大9.5cmx2.5cm,小6.5cmx2cm 茶夾*1(孟宗)~18.3cmx1.5cm 杯墊*12(孟宗方竹)~9.5cmx8.2cm (1組22件,另配件杯子2只)

材料及技法說明

材料:孟宗竹
技法:水煮防腐殺菌並陰乾後刮青打磨,精細陽雕,細磨打臘。

創作理念

台灣囡仔以台灣自產的竹雕刻,展現越冷越開花的雅梅國花茶具,向因疫情時代造成不再平靜的日常生活,感到乏力的台灣同胞,注入未來美好生活的祈願與祝福;於苦悶、悲苦的疫情時代,增添太平盛世的歲月靜好、讓浮動的鬱悶心情沈靜下來。人生如茶:「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捲雲舒」,讓我們一起以積極、開朗、豁達的胸懷,面對生活中不得不的困難和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