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瀏覽位置: 竹藝博物館 > 相關資源

快訊 |

相關資源

相關資源

小半天竹藝工坊

類別 民宿餐廳景觀
所在地 鹿谷鄉
電話 049-267-6700
傳真 049-275-0810
連絡人 劉雅惠
地址 南投縣鹿谷鄉光復路174-6號3樓

簡介

竹藝工坊為921大地震後投入竹編技藝第二專訓練所成立,是由鹿谷一群社區媽媽憑著濃厚的興趣與共同的理念,推廣在地竹產業文化特色。在政府經費補助下,聘請李榮烈、葉寶蓮老師,開辦竹編班,社區媽媽開始學習竹編,經授課150小時後,成為第一批發展小半天竹產業文化特色的尖兵。小半天早期盛產竹子,竹產業衰退後反而轉型成藝術創作素材,工坊成員雖不是專門從事竹藝創作者,但憑認真學習態度,並經老師教導,各個成員皆能熟稔竹編技巧,編織出專業作品。很多來自法國、日本的遊客,參觀小半天竹藝工坊時,對典雅的創作都愛不釋手。工坊內展示許多花器、包包、竹籃等,而工坊外也有許多裝飾藝術,呈現出古典高雅的美感。

服務設施

竹編藝品展銷中心、DIY教室

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