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快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宣導專區

招標公告

人事專區

其他公告

癸卯之華曲-裝置藝術展Floret Suite in Guimao – Exhibition of Installation Art


標題 癸卯之華曲-裝置藝術展Floret Suite in Guimao – Exhibition of Installation Art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4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134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760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611
Function: A3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推廣科
發佈時間 2023/01/10
活動時間 2023/01/16 ~

詳細內容

癸卯之華曲-裝置藝術展訂於2023年1月5日至1月16日(假日不開放)上午10:00~下午5:00在全球藝術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展出,開幕式訂在1月5日(週四)下午2:30舉行,並於1月7日(週六) 下午1:30-4:30進行年花教學,敬邀各界人士蒞臨指導。

此項展覽係由藝術家陳冠穎策展,與吳慈燕、林筱英、廖尹瞳、江東桂、葉雅雲、陳瑜卿、司秀鳳、王素良、莊春琴等10位花藝教授共同將美麗的花藝,以裝置藝術的方式,表現癸卯年的新氣象,帶給人們更多美好的希望。

三浦綾子曾說『人的一生結束後能留下來的東西 ,不是我們得到的,而是我們所付出過的。』我們都在學習,學習如何在人群中傳遞生命中的「美」,每到農曆過年,家戶不能免俗的年花插作,要除舊佈新,迎來新的氣象 ; 然而,2023年經過了前兩年疫情的衝擊,讓它成為一個特別的年,一個更多省思反饋的年。癸卯之華曲-「癸卯」(兔年)指的即是新的2023年,「華」為「花」之古字,指的是一齣新的振奮人心的花之組曲。

我們的心如大海深邃寬遠,如高山雄渾壯闊,我們走過疫情的幽暗恐慌時期,許多生活思維都因此改變了,更改變了生活模式。後疫時代產生所謂的除舊佈新,不再只是單純的美,也不僅僅是簡單的花作展現,它多了個人內心的省思,也包含更多特殊的意義。在人文藝術創作上花之組曲如舞者般跳躍,終會柳暗花明又一村。

一群愛花、愛美的花藝家,藉由此次展出的機會,將美麗的事物、美麗的感覺,帶來疫情衝擊下的正面訊息。期待一場新的花曲,為新的一年開啟新的氣象,釋放更多正向的能量,帶給人們美好的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