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快訊 |

美術教育

美術教育

私立南開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
南開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旨在培養學生具備藝術性與技術性之數位設計專業知識與實作技能,兼具服務與規劃管理之專業人才。並配合該校與學院「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發展重點特色計畫,推動銀髮族多媒體的學習、產品的開發,引導綠色科技溶合現代教學,預期達成「銀髮族多媒體」創意設計中心。


南投縣社區大學
南投縣社區大學創辦初期由社區文教環境塑造計劃,先建構出南投縣社區大學的雛形,至89 年5 月24 日成立籌備處,同年9 月21 日開學。 
開辦於2000 年9 月28 日,屬於早期開辦的社區大學,其以縣政府資源公辦公營,更是台灣社區大學先驅;在分校設置的速度上極為迅速;課程規劃方面,亦有不同於其他社區大學的方式。開辦特色為全國第一所由縣政府主辦的社區大學:南投縣社大是全國第一所由縣政府主辦的社區大學,而且是配合災區需求所設立的第一所災區社區大學。開辦初期,在無前例可循的情況下,推動備極艱辛,除了參考其他縣市社區大學的執行成效外,也衡量本身災區環境,期使社區大學的推動更符合南投縣教育發展的需求及永續性。既有校園做為社區學習中心,達到資源共享的目的:南投縣社大各分校皆可提供完善的教室設備供學員學習,不但善用既有教學資源,也促進了學校與社區間的互動結合精心規劃七大學程的學習領域。

南投國民中學美術才能教育班

南投國中自1985年成立美術班以來,其專科的特色為落實教學正常化,每科分組教學; 延聘具有專長教師指導相關課程, 自編教材, 加深加廣採多元化教學, 每年定期辦理各夏令營寫生活動, 及親子戶外寫生活動。南投國中教學的成果及對未來的展望是希望畢業學生11 3繼續升往美術科系就讀; 學生學科、術科並重, 百分之百升學, 皆為大專畢業以上, 在藝術的陶冶下學生品德和人格發展較真穩定與健全, 期能在教改的政策下,更加重視與落實美術教育, 除了自主、開放、彈性、多元外,應更具前瞻性、時代性、學術性與國際性, 提昇教師多元化的教育理念及人文和科技整合之宏觀性。
 

私立同德家事商業職業學校多媒體動畫科 隨著時代潮流的演變,經濟發展的核心競爭力,已從「知識」轉向「創意」,「創意經濟」已蔚為全球發展趨勢,先進國家的文化創意產業在國民生產毛額中的比重,普遍高於百分之十,故「創意型的人才」可說是未來社會經濟發展最重要的資產之一。面對創意經濟潮流,行政院於民國91年5月正式將「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計畫」列入「挑戰2008:國家發展重點計畫」之中,數位內容產業已躍升為經濟發展最閃耀的明日之星,多媒體應用更已突破千億產值。有鑑於此,在創意經濟的新時代裡,創意人才乃為市場最迫切之需求,也是就業市場中最熱門之職缺選擇。本校秉持多元設科精神及配合學生需求與社會發展趨勢,於民國九十六年開始籌備設立多媒體動畫科,民國九十七年八月正式招生,以培育兼具藝術創作與科技能力的專業人才。

竹山高中美工設計學程
台灣省立竹山高中為響應政府「加速農村經濟建設」發展推動竹材運用, 及配合竹山竹材工業區之人才需求, 於1974年8月設置「美術工藝科」招收學生兩班。1986年奉教育部頒新課程, 更名為美工科創立於1974年, 課程內容以工廠實習為主, 傳授相關「竹屬」、「木屬」、「金屬」、「編工藝」、「織工藝」、「基礎工藝」、「印刷設計」、「陶瓷」、「攝影」等課程, 並把竹工藝份量加重。為了培養竹藝的設計與技術人才, 以充分利用地方資源,促進地方產業的發展, 來帶動竹山、鹿谷地區及附近鄉鎮的繁榮。 美工學程的師資多元、個個學有專精; 專業教室空間寬敞、設備齊全優良, 能提供同學一個多元、優雅、舒適的學習環境, 能讓同學適性學習、快樂成長、成就滿意!民國九十年九月一日增設廣告設計學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