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關於本局 > 成立沿革

快訊 |


成立沿革

民國68年行政院進行十二項建設,文化建設亦是其中之一。本縣深體文化是立縣的基礎,也是人民精神生活與心理建設的張本,於69年7月開始鳩工興建南投縣立文化中心,做為文化推動之根據地,並於71年12月25日正式營運,為全臺第一個落成啟用之文化中心。76年5月竹藝博物館啟用為全臺第一個地方特色館,86年12月修繕歷史建築武德殿為文化園區,89年7月改制為「南投縣政府文化局」,94年11月為擴大服務愛書民眾及構築書香堡壘,圖書館遷館中興路,95年12月虎山藝術館建構完成,97年7月客家事務科自縣府撥入,文化局之規模日增,服務功能日漸完備,成為南投縣藝文發展之中心。

文化耕耘功雖無形,而利在將來。建構藝術美感環境、打造閱讀書香社會、推動南投文學,深耕社區人文,發展文化創意產業、文化資產的保存承續及形塑南投客家文化特色,為本局施政重點工作,希望文化紮根基層並融入生活中,建立屬於南投的在地文化風貌,豐富南投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