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訊 |

本縣公共圖書館家族

南投縣信義鄉立圖書館

地址 南投縣信義鄉明德村玉山路47號
電話 049-2791534
傳真 049-2792157
開館日 星期二至星期六08:00~17:00
休館日 每星期日、一及國定假日
藏書量 39,258冊(至111年)

沿革及現況

  信義鄉立圖書館設立於民國67年,名為「信義中正圖書館」,91年改名為「信義鄉立圖書館」。
  信義鄉人口有16788人,全鄉土地總面積約1422平方公里,原住民人數與平地籍人數大約各佔一半,共設有14村,鄉境由濁水溪與陳友蘭溪流域所組成。
  由於各部落與圖書館相隔甚遠,村民到圖書館參與活動及利用圖書館資源不易,因此鄉行動圖書館書香宅急便遍及鄉內各部落,鄉圖主動結合民間社團、學校辦理閱讀、募書書展活動,募書書展後贈予偏遠部落學童。
  為推動書香鄉圖也結合18度C基金會推動我愛閱讀護照,將閱讀紮根至各部落,以縮短城鄉差距。

營運特色

  100年獲贈行動圖書車一部 ,行動圖書車即鄉圖書館之延伸,配合各學校、社區、教會辦理閱讀及社會教育活動,以補偏鄉村落圖書資源不足。為擴大推動閱讀集點,結合農會將各校圖書室列入集點範圍,由於集點及借閱摸彩,因而提昇借閱律並帶動閱讀風氣。
  館藏特色除原住民圖書外,增購鄉土文化及地方產業書籍,將鄉圖書籍與生活緊結合。
  本鄉立圖書館一樓為兒童室、期刊、電腦區及單一櫃檯,二樓為一般書庫、館藏特色原住民圖書、鄉土文化圖書、地方產業圖書專櫃、讀書會用書專櫃及參考書專櫃。

 

GOOGLE 地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