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訊 |

本縣公共圖書館家族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中興分館

地址 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光華路123號
電話 049-2317071
傳真 049-2359431
開館日 星期二至星期五 08:30~21:00、星期六至星期日 08:30~17:00
休館日 星期一及國定假日
藏書量 244,423冊(至98年12月31日)

沿革及現況

 本館(前身為臺灣省政府秘書處圖書室)於民國38年為便利員工進修而設置,48年為配合民眾對閱覽與藝文活動之需求,規模漸立改為「圖書館」。民國88年7月精省後,圖書館的組織被整併成「資料室圖書科」,組織上因隸屬於「臺灣省政府」,具「機關圖書館」性質,卻以「公共圖書館」型態服務民眾。在全館同仁努力經營下,近年來業務量迅速擴增,民眾利用率也逐年提高,成為附近社區民眾閱讀進修、查找資料、充實知識及藝文欣賞的最佳場所,充分發揮了圖書館社區服務的功能。民國103年起改隸屬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中興分館。

營運特色

1.周圍環境幽雅,緊鄰學校、公園、游泳池與運動場,公共設施完善是人文活動的匯集點。
2.館藏特色:完整典藏台灣省政府公報、光碟系統及省府出版品。
3.面臨精省政策人員出缺不補,並逐年縮減經費之下,未來經營更為困難。目前仍秉持「一天不打烊就服務一天」的信念,運用現有設備及資源,持續加強各項服務,並與民間團體合作,舉辦多樣化的推廣活動,提供更貼近社區化的服務。

GOOGLE 地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