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主題專區 > 地方文化館

快訊 |

南投縣文學資料館

開放時間 08:30-17:30 (週日至17:00)
休館日 每週一及國定假日
參觀資訊 免費參觀
管理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電話 049-2221619轉403
地址 南投縣南投市中興路669號4F

館舍介紹

南投縣文學資料館,匯聚本縣文學發展相關史料,透過展示讓民眾瞭解本縣優質文學,使「南投縣文學資料館」成為地方文學典藏、展示的優質空間,作為地方文學及其相關領域的研習創作與觀摩參與之場所,發揮教育、美學及休閒的綜合功能。典藏展示與文學活動並重,站在一縣文化保存及推廣單位之角度,除典藏品之充實外,擬進行各項文學清查計畫,逐步將南投文學史料透過調查、整理、出版、研究等方式,全面性地蒐集建立,以保存珍貴之文學資源,利於各項文學推廣工作。
陳千武文庫,101年12月29日成立,展示縣籍文學大師陳千武老師著作、手稿、文物、捐贈書籍及典藏畫作,提供研究陳千武老師文學創作、研究與推廣最重要的場域。

歷史沿革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於民國94邀請縣內作家組成「南投縣文學資料館諮詢委員會」,進行南投縣文學資料館規劃設計作業,針對文學資料館展示空間進行規劃及設計圖繪製;民國95年獲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補助,進行南投縣文學資料館室內裝修工程,並展開縣內作家拜訪工作,進行文學資料館館藏蒐集工作,並於民國96年11月29日正式開館營運,成為國內第一個由縣市政府成立的文學資料館,也是縣內文學史料典藏及研究發展的單位。

交通指引

由國道三號(第二高速公路)下南投交流道後,左轉南崗三路,遇中興路左轉,直走即可到達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南投縣文學資料館位於圖書館四樓)

相關連結

http://literature.nthcc.gov.tw/literature/index/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