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訊 |

本縣公共圖書館家族

南投縣南投市立圖書館

地址 南投縣南投市漳興里漳興巷51號(漳興社區活動中心)
電話 049-2226156 / 049-2226157
傳真 049-2236773
開館日 星期二至星期日 09:00-17:20(中午不休息)
休館日 星期一及國定假日
藏書量 53,316冊(至111年)

沿革及現況

  本館原位於南投市育樂路100號,南投市立圖書館是本縣鄉鎮圖書館最後成立的一館,於91年10月正式開放服務市民。102年遭逢327及602兩次地震襲擊,受損嚴重,經評估危樓。遂於103年9月24日暫遷漳興社區活動中心繼續營運。一樓為書報雜誌網路及兒童語文閱覽區、服務台,二樓為行政辦公室、編目區、成人書庫區、青少年專櫃、兒童哲學、宗教、自然、科學史地、人文、藝術專區,三樓置館長室、閱讀1室及2室、研習教室。

營運特色

  南投市的服務區塊中,有一個奇特的現象,就是在這個轄區內共有三個圖書館,分別為: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中興分館、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及本館,前二者服務定位十分明顯,而本館因為是本縣最後一個成立的鄉鎮市圖書館,故開館之後積極尋找圖書館的服務主軸,除了圖書館的基本服務之外,計畫性選擇各類一般暢銷圖書及提高比例購置以「兒童繪本」為主並蒐集充實。

GOOGLE 地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