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關於本局 > 館室配置

快訊 |


館室配置

竹藝博物館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AM9:00 - PM5:00
    竹藝博物館於100年9月10日從文化局地下室遷移至一樓重新開館啟用,占地約503平方公尺,入口陳列台灣常見六種竹類及竹藝製作技法介紹展板,亦設置電腦互動遊戲;館內除規劃竹編區、竹雕區、農漁獵用品區、現代竹工藝區、嫁娶節慶用具區、建築交通竹藝區、竹屋生活區等各式經典作品常設展示區外,另有配合相關活動主題、提供予竹藝家創作展示平台的特展區及各式互動體驗設施;此外,軟體部分則充實竹相關圖文資料,並增設影音媒體及語音導覽系統。不論在地或遠道而來民眾,都能透過精緻細膩的展館呈現,體會兼容傳統與現代、豐富深度的竹藝知性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