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訊 |

本縣公共圖書館家族

南投縣集集鎮文化服務所

地址 南投縣集集鎮吳厝里育才街166號
電話 049-2761477
傳真
開館日 星期二至星期日 08:30-17:00
休館日 逢星期一及國定假日
藏書量 56,689冊(至111年)

沿革及現況

  圖書館原址為台灣省山地農牧局工詐站,因廢棄時久,而集集鎮亦無圖書館,故利用該址成立之,後於民國81年8月在政府一鄉鎮一圖書館政策倡導之下,在原地興建圖書館。本館現況:規劃空間為一至四樓約為1192平方公尺。
一樓:服務與流通櫃台、親子幼兒共讀區/兒童閱覽區、銀髮族與多元文化圖書展示區、期刊閱報區、哺集乳室。 
二樓:開放式成人書庫、參考圖書區、主題書展圖書展示區。
三樓:青少年閱讀區、電腦與資訊檢索區、影音視廳區、小團體討論區與志工休息室、辦公室。
四樓:地方文化館展覽室、多功能研習教室與閱覽室。

營運特色

  除了提供一般圖書館之借還書與閱讀服務外,另不定期辦理地方文化館藝文活動,是集集最重要的資訊服務與藝文展演空間。集集鎮素以鐵道及綠色隧道聞名,圖書館位於集集火車站的不遠處,在完成空間改善後,一樓期刊室的外牆改設大片玻璃,為圖書館與讀者、遊客之間提供了另類的風情,常見民眾駐足,我們希望可發展成另類的以地方文化圖書館為主軸的觀光路線。

館藏特色

  以「樂活集集」作為本所館藏圖書選書特色,將強化充實「環境保育」、「健康養身」、「休閒旅遊」等三大類書籍,並將持續深化以上三類主題圖書內涵。

GOOGLE 地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