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設施 > 南投縣文化園區

快訊 |

南投縣文化園區

縣史館

南投縣文化園區-武德殿 地址:南投市彰南路二段65號
電話:049-2202430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 AM9:00 - PM5:00
休館日:每週一

館舍介紹:
    民國85年12月成立「縣史館籌備處」開始規劃,86年12月正式揭幕啟用。921大地震遭受毀損,經修復後於90年10月重新開幕。其主體建築物為日治時期的武德殿(原建於西元1937年),當時作為警察練習柔道與劍道的場所,國民政府來台後先後延用做為縣警察局、省山地農牧局、員工消費福利社及縣環保局等場所,其仿唐式的建築融合了中國北方與東洋風格。
    縣史館典藏的文物及資料以提供南投縣歷史研究為主要範圍,有「考古遺址展區」及「古物專區」等。園區展示先民生活器物,有石臼、石磨、石碑、牛車及三輪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