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訊 |
南投國際沙雕藝術文化園區

南投國際沙雕藝術文化園區

2019年南投國際沙雕藝術文化園區介紹[園區自108年6月1日起暫停營業]

沙雕主題

  本次南投沙雕藝術展是以「神話沙城,夢想時空」為主題,本次展區設計,包含DIY與競賽將有九大區域,分別為創世紀、神話世界、沙漠世界、草原世界、海洋世界、極地凍土、心中南投(國內競賽區)、寶島南投、DIY區,全區70組作品,創新內容包含台灣第一次的沙雕迷宮,12米長的動物大遷徙沙雕,以及最後高6米的中興會堂主雕,區區有亮點,座座有用心,將展區之奇幻顛覆民眾的想像。

作品特色

  今年特別規畫全台首創的4D沙雕展,除了有栩栩如生的沙雕之外,更重要的是透過場景及特效的設置,讓民眾彷彿就置身在沙雕所創造出的故事中,像是在創世紀區入口就有水霧的設置,讓參觀民眾感受到壯闊磅礡的開場,在草原世界區中的非洲大遷徙,就利用投影(燈會限定),讓大遷徙在眼前生動上映,在極地凍土區,更設置光影變化(燈會限定),創造出北極光的效果,讓民眾彷彿就置身在極地中。
       今年的沙雕展真的是特色說不完,除了剛剛說的4d效果外,還有異材質的結合,如沙雕和竹編創造出的海底隧道。除此之外還有六米高的主雕搭配光雕秀(燈會限定),巨大的沙雕迷宮,真的相當精采,歡迎民眾一起來探險。

全台首創4D沙雕展

  所謂4D是指:design設計、describe描寫、digital數位、diy手作。
  在design設計方面,本次共有7大主題區,有別以往的量體共有80組沙雕。
  在describe描寫方面,本次特地撰寫完整的冒險故事,每一位來參觀的民眾就是故事中的主角,要一起同心協力,通過七個關卡,才能完成這場冒險,得到最後的勝利,讓民眾能身歷其境,從南投展開冒險。
  在digital數位方面,結合數位效果,走在會噴水噴霧、有聲音的沙雕中,讓沙雕作品活起來。
  在diy手作方面,城牆造型的沙雕DIY體驗區,讓來體驗的民眾彷彿就置身在一座巨大的沙雕中。

創作團隊

  今年總共邀請四個國家共18位沙雕師,分別來自台灣、中國、日本及加拿大,每位沙雕師都有相當豐富的經驗,也都是世界各沙雕比賽的常勝軍,相信這次也會在南投沙雕藝術展帶來相當精采的作品。
  燈會期間展區特別延長至晚上10點,除了有絢麗的夜間燈光秀外,今年度更特別結合動畫投影科技技術,於巨型沙雕上上演「非洲大遷徙」,讓沙雕活過來,再現「博物館驚魂夜」之沙雕世界版,相信一定十分有趣。
  燈會期間並設置小朋友最愛的小火車及氣墊遊樂設施,並邀請南投在地特色攤位現場設攤,將南投國際沙雕藝術文化園區打造成一個可以親子同樂的遊樂園,不但有精彩的沙雕可以欣賞,也有好玩的遊樂設施可以玩,相信一定是春節期間全家出遊的好選擇。
  看這麼多精彩的沙雕創作,參觀民眾手癢,想要實地參與一下,創作屬於自己沙雕,燈會期間108年2月2日(六)至2月24日(日)下午2-3點半,採網路報名由專業沙雕師教學,教導大家用沙雕工具作出一個美麗的沙雕,整個展覽期間也有玩沙區,免費借用沙雕工具,讓大小朋友可以動動手做做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