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設施 > 南投縣文化園區

快訊 |

南投縣文化園區

南投陶展示館

地址:南投市彰南路二段65號
電話:049-2202430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AM9:00 - PM5:00
休館日:每週一
 

館舍介紹:

  本縣得天獨厚的天然地理環境孕育了豐富的史前文化,從縣境內文化遺址陸續出土各類原住民陶片,可見陶與南投淵源之深。文獻可考的南投陶超過二百年歷史,與先民生活各層面息息相關。在日治時期陶業達到鼎盛,風光一時。發展至今已成為本縣特殊產物之一。
  本館為專題介紹南投陶的工藝博物館。館內主要展示先民使用的各類陶器用品,如筷籠、案奉、香爐、火爐、夜壺、油罐、枕頭、花台、茶具及陶製神像等。並有陶土的種類與特質、成型技法與裝飾技法、窯的介紹、現代陶藝等的介紹,引領參觀者穿越時光隧道,領略早期南投陶藝之美。
特色館藏:陶棺、陶缸、習字磚及二宮尊德陶塑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