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訊 |

本縣公共圖書館家族

南投縣中寮鄉立圖書館

地址 南投縣中寮鄉永平村永平路270號4樓
電話 049-2692301#503、504、505
傳真 049-2692305
開館日 週二~週四 、週六~週日9:00~17:00,週五9:00~21:00
休館日 週一,國定假日休館
藏書量 59,785冊(至111年)

沿革及現況

  中寮鄉立圖書館於民國74年於本鄉綜合活動中心落成,後遭逢九二一震災之故,於民國93年遷館,位於鄉公所合署辦公大樓五樓,是一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圖書館。完成空間改善工作之後,提供全新的空間服務鄉民。另因中寮鄉受限於地理環境的影響,圖書館僅方便南中寮民眾前來利用,故積極地規劃北中寮分館,目前於該區設立北中寮圖書站辦理系列推廣活動暨圖書服務工作。

營運特色

  中寮鄉以農立鄉,民風十分純樸,學生對於課後的閱讀活動之參與不若都會學生來得方便,故為進行閱讀及課業紮根工作之推動,本館首創閱讀結合數位電子使用,本鄉子弟在課後進館進行網路線上閱讀與寫作,並於本館網站上作心得留言,每年留言篇數可達2,000篇左右。而針對成人閱讀與學習方面,本館每年開設10餘門的數位資訊課程,並提供相關書籍供學員參考,使得電子科技與書籍得以相輔相成。針對本鄉農業發展部分,本館首重農業經營與發展,成立農業發展的書櫃區並輔以數位資訊課程提供本鄉農民與鄉民學習與經營。本館另有優越之視聽設備供鄉民欣賞影片,每年暑假期間辦理各項影片欣賞活動,提供鄉內大朋友、小朋友用影片來觀賞。
 

GOOGLE 地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