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訊 |

本縣公共圖書館家族

南投縣中寮鄉立圖書館

地址 南投縣中寮鄉永平村永平路270號4樓
電話 049-2693714
傳真 049-2692305
開館日 週二~週日9:00~17:00
休館日 週一,國定假日休館
藏書量 61,991冊

沿革及現況

  中寮鄉立圖書館於民國74年於本鄉綜合活動中心落成,原館舍於88年九二一震災全毀,於民國93年遷館位於鄉公所合署辦公大樓四樓,是一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圖書館。目前樓層配置有期刊區、親子0-5歲幼兒區、兒童區、靑少年區、大眾閱讀區、樂齡區、農業特色專區、多功能教室及視聽室。期能符合民眾使用需求,對於館舍空間之動線、設施、設備適時調整與增添,提供舒適明亮的閱讀空間,強化服務與品質。

營運特色

  本館服務不分性別、年齡、職業、教育程度及宗教信仰,民眾皆有使用之權利。建立多元豐富館藏,提供完善親切閱覽諮詢、數位閱讀資源服務,並辦理各項推廣活動,提供民眾終身學習場域。本館常年結合數位電子資源平台推廣閱讀,與國小結合進行數位閱讀教育推廣。在成人閱讀與學習方面,圖書館為讀者於分別設有:「每月主題書展」、「新購書籍」及「銀髮族專櫃」便利迅速選借書籍;本鄉農業立鄉,亦成立農業特色閱讀專區。以分齡分眾的閱讀活動提供各年齡層讀者,期以多元化的閱讀體驗滿足不同讀者的需求,讓閱讀也是一種豐富生活的方式。
 

GOOGLE 地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