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訊 |

本縣公共圖書館家族

南投縣鹿谷鄉立圖書館

地址 南投縣鹿谷鄉廣興村興產路96-4號
電話 049-2755310
傳真 049-2750510
開館日 星期二至星期日 09:00~17:00(中午不休館)
休館日 每星期一及國定例假日
藏書量 47,610冊(至111年)

沿革及現況

  鹿谷鄉位於南投縣西南部,面積141.89 平方公里,人口18,653人(至102年2月28日),擁有著得天獨厚的秀麗景色,每年總是吸引著數以萬計的遊客慕名而來,另一項吸引大家的重點,則是鹿谷鄉引以為傲、遐名海、內外的凍頂烏龍茶。   鹿谷鄉圖書館於民國78年3月落成啟用, 921震災後,90年5月整修完成,增設地下室為研習教室及藝文展覽室,民國92年空間改善後,所展現出的舒適氛圍讓鄉民一到圖書館來,頓覺煥然一新,在短時間內呈現完美的姿態改造完成,贏得鄉民、遊客的一致好評。

營運特色

  本鄉素以鳥語花香之茶鄉著稱,目前館藏著重於館藏特色如茶、茶點、茶道書籍搜集,及有關鄉土文化圖書、地方產業圖書,以增加館藏特色,俾致書香茶鄉之落實。
  一樓為新書展示區(每年購買新書分批上架供讀者借閱)、主題書展區、兒童室結合0-5歲嬰幼兒閱讀區、樂齡專區結合雜誌區,以提升館藏量及豐富讀者閱讀書香的興趣。
  每年經常辦理各項有關閱讀活動,間穿插有關茶藝研習,往後著重銀髮族專區及閱讀活動推廣,實現「終身學習、活到老學到老」最佳境界。
另外,本館亦為文化局「書香幸福運動-巡迴書箱」之借閱站,提供另類的閱讀書香服務。

GOOGLE 地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