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快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宣導專區

招標公告

人事專區

其他公告

後疫情時代熱情不減!「雙城藝遊-2020南投劇場藝術季」邀您振興「藝」起來!人生如戲,不如走進劇場體會戲如人生。7月23日至10月31日一起手牽手,加碼遊雙城。


標題 後疫情時代熱情不減!「雙城藝遊-2020南投劇場藝術季」邀您振興「藝」起來!人生如戲,不如走進劇場體會戲如人生。7月23日至10月31日一起手牽手,加碼遊雙城。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4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134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760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611
Function: A3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藝術科
發佈時間 2020/08/20
活動時間 2020/08/20 ~ 2020/10/31

詳細內容

  「2020南投劇場藝術季」7月23日正式起跑!藝術季堂堂邁入第七年,過往的「手牽手玉山藝遊」幫助在地累積豐厚的藝文量能,今年更加碼以「雙城藝遊」為策展核心,將南投和埔里二地進行串連,開創一加一大於二的表演藝術新領域!
  由南投縣政府主辦,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承辦,埔里鎮公所協辦的「2020南投劇場藝術季」,今年特別邀請到國內知名藝文團隊共襄盛舉,包括民眾熟知的愛樂劇工廠、阮劇團、藝想台灣劇團,以及首次參加藝術季的狂想劇場、栢優座及TAI身體劇場,都將帶來其經典作品。演出類型囊括戲劇、舞蹈、音樂、親子,除此之外,還有藝文講座、青少年劇場、表演藝術工作坊、校園表演藝術示範演出等,節目多元包羅萬象、精彩可期!
  「2020南投劇場藝術季」策展人亦是EX-亞洲劇團的團長林浿安說:「本次藝術季以『表演藝術賞析』及『在地人文推廣』二大理念為策劃目標,針對在地人文、環境、青少年及樂齡人口,細分出『經典劇場』、『人才培育』及『藝文推廣』三大方向,策劃一系列的藝文延伸活動。在後疫情時代,希望民眾呼朋引伴振興『藝』起來!」
  「經典劇場」的六檔演出節目包括:跨越傳統與現代的劇場當紅炸子雞--栢優座的經典文學作品《懸河醫生館》、來自花蓮的TAI身體劇場以《橋下那個跳舞》呈現傳統與都市的文化反差、去年成功擄獲少男少女的愛樂劇工廠帶來百看不厭的親情與愛情喜劇《老鼠娶親之公主不想嫁》、新生代劇場先鋒--狂想劇場呈現溫馨感人家庭劇《島上的最後晚餐》、藝想台灣劇團的《十二生肖系列2》將生肖傳奇再現,以及壓軸好戲阮劇團為藝術季量身打造的《熱天酣眠青春版》重現莎士比亞經典作品;其中《十二生肖系列2》的演出地點為埔里藝文中心,其餘皆在南投文化局演藝廳。
「人才培育」則包括2梯次的青少年劇場及8場次的表演藝術工作坊。首先為藝術季的正式開跑作為暖身活動,由狂想劇場所策劃的《狂想南投瘋戲劇》,已於7/23~7/26在埔里藝文中心率先出擊,課程吸引許多埔里青年們參與及熱烈回應;接下來將由愛樂劇工廠接手乘勝追擊,於8/25~8/27三天在本局舉辦專為國小五~六年級、國中生設計的音樂劇課程《南投鼠國護衛隊》,在今天記者會演出片段中,與會貴賓們將會欣賞到由南投鼠國護衛隊的學員們所帶來的現場演出,想必會更期待他們在9/19當天與愛樂劇工廠的同台演出的驚艷!而豐富多元化的表演藝術工作坊,專為表演藝術工作者、一般民眾及學生設計,由六個團隊設計不同領域的課程體驗,有戲劇(阮劇團、狂想劇場)、舞蹈(TAI身體劇場)、傳統戲曲(栢優座、藝想台灣劇團)及音樂(愛樂劇工廠),讓民眾在不同的課程中享受不一樣的表演藝術樂趣。
  「藝文推廣」將包括12場的校園表演藝術示範演出、6場講座。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局長林榮森說:「舉辦藝術季的初衷除了將表演藝術帶入學校及地方社區、圖書館之外,更希望藉由進入校園與地方性社區推廣,將表演藝術與民眾拉近距離;同時也邀請六所偏鄉學校進入劇場觀賞演出,達到推廣性與教育性,透過觀賞培養青年們劇場禮儀之效益。」
  熱夯的表演團隊,每週輪番上陣,讓您想一看再看;六場演出,場場與我們生活、環境息息相關。俗話說「人生如戲,不如走進劇場體會戲如人生」,讓表演藝術滋潤我們的生活品質。豐富多元的「雙城藝遊-2020南投劇場藝術季」,活動期間自2020年7月23日至10月31日,誠摯地邀請民眾一起欣賞藝術,體驗表演藝術課程,藝遊雙城!
【六場演出售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南投場】活動連絡人:劉助理049-2231191分機520。
【埔里場】活動連絡人:林小姐049-2420401分機68。

【經典劇場】雙城藝遊-2020南投劇場藝術季,演出節目名稱、時間及地點如下:
【南投文化局演藝廳】(南投縣南投市建國路135號)
09/06(日)14:30  栢優座《懸河醫生館》  /票價200元,購票網址 https://reurl.cc/Grr52W
09/12(六)19:30  TAI身體劇場《橋下那個跳舞》 /票價150元,購票網址 https://reurl.cc/Y6642l
09/19(六)19:30  愛樂劇工廠《老鼠娶親之公主不想嫁》 /票價400、600、800、1000、1200、1500元,購票網址 https://reurl.cc/q88nxq
10/17(六)19:30  狂想劇場《島上的最後晚餐》 /票價200元,購票網址 https://reurl.cc/Grr51G
10/31(六)14:30  阮劇團《熱天酣眠青春版》 /票價200、300、400、2000元,購票網址 https://reurl.cc/XkkZ1R
【埔里藝文中心】(南投縣埔里鎮中華路239號)
10/24(六)19:30  藝想台灣劇團《十二生肖系列2》 / 票價100元,購票網址 https://reurl.cc/5qqDY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