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快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宣導專區

招標公告

人事專區

其他公告

「莎小戲」說書戲劇《菜市仔有妖怪》、《虎姑婆的秘密》 於7月2日及7月3日在南投市輪番登場,邀請大家齊聚菜市仔來看戲!


標題 「莎小戲」說書戲劇《菜市仔有妖怪》、《虎姑婆的秘密》 於7月2日及7月3日在南投市輪番登場,邀請大家齊聚菜市仔來看戲!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4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134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760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611
Function: A3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藝術科
發佈時間 2022/06/30
活動時間 2022/06/30 ~ 2022/07/04

詳細內容

南投縣111年度傑出演藝團隊-「莎小戲」分別於111年7月2日(星期六)及7月3日(星期日)藝起同樂巡迴演出中,將在上午10:30南投市公有零售市場,為大家帶來兩場精彩的說書戲劇演出─《菜市仔有妖怪》及《虎姑婆的秘密》。

「莎小戲」由團長王郁嵐所創辦,畢業於國立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為一年輕戲劇團隊,該團擅長以現代戲劇、多媒材戲劇、偶戲、皮影戲、光影戲、說書、文學與民間小戲、戶外戲劇等戲劇表演項目,希望讓觀眾能在劇場之外,也可以近距離地欣賞各種經典、種類包羅萬象及戲風老幼皆宜的戲劇表演。

文化局長林榮森表示,今年莎小戲首次入選傑出演藝團隊,同時又為藝起同樂表演團隊,希望能透過熱鬧又親近市民的南投市公有零售市場室內,同時又為童年生活的記憶集合地,演出《菜市仔有妖怪》及《虎姑婆的秘密》;兩齣劇本主要是以家喻戶曉耳熟能詳的民間妖怪傳說─「虎姑婆」故事為基底改編,而現場也將透過演員生動的演技、說書技巧及捏麵娃娃等趣味道具,讓故事可以在熱鬧的市景氛圍場景下,具象化在觀眾眼前,並藉由與演員的互動讓觀眾一同投入劇情,是一齣適合親子觀賞的「全台語」沉浸式戲劇演出!

相信「南投市公有市場」一直以來承載著不少南投人的生活與歷史記憶,文化局此時也希望能以這樣形式的戲劇表演,漸進地打破民眾對一般劇場的印象,透過說書小戲的親近互動方式,把戲劇融入南投城市,帶動南投市民看戲動力!打造一個讓戲劇舞台與民間生活連結的舞台,歡迎大家前來看戲!

※演出資訊時間:
111年7月2日(六)《菜市仔有妖怪》
111月7月3日(日)《虎姑婆的秘密》
戲劇踩街宣傳:10:00-10:30
定點演出時間:10:30-11:10
演出地點:南投市公有零售市場(入口:南投市彰南路二段12號「陳立成蛋行」旁進入)

※凡於7/2(六)、7/3(日)任一天有前來全程觀戲的民眾,演出後可至「福得寶食品」的商店門前,蓋章領取攤販優惠券(可至公有市場內任一攤販優惠折抵50元) ,數量有限,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