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暮年懷鄉-陳璽仁(恭平)八十畫展

活動館別 南投縣文化園區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0/10/03 ~ 2020/11/03
活動時間 109年10月3日至109年11月3日 09:00-17:00,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 南投縣藝術家資料館
入場方式 開幕式:10月3日(六)14:00,歡迎自由入場參觀(防疫期間請佩戴口罩)。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發佈日期 2020/09/11

活動簡述

     展出者暮年返鄉,好山好水之故鄉-南投,鄉情的邀約,頗有落葉歸根之感,早歲即因喜愛繪畫,投入恩師黃鷗波門下學習繪畫,十六歲即初試啼聲,得省展入選,引發終生習畫的不悔之路,之後陸續也得過一點獎牌,後因從事產品設計工作又在廈門辦工藝陶瓷廠,期間停頓了一段時間,退休歸鄉,受其弟培澤激勵,並提供坐落在竹山筍仔林山居,讓他重提畫筆創作,適逢暮年八十之際,能在自己的鄉里舉辦個展。期望藉此展會能為暮年之軀留下一絲絲丹青之夢。
     展出作品內容,以師承、師古、師自然到自性體現從學習過的水墨到膠彩,重新溫習一番,以鄉土為題材、寫生到寫意、印象、半具象、以東方水墨藝術的點染、潑灑,筆觸拓寫融入西方藝術的構圖與色彩,選用礦物顏料膠彩於繪畫中,希望能留下曾經從事繪事、探索、研究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