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訊 |

熊愛閱讀專區-公告事項

108-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縣長獎「閱讀高手」、「心得達人」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詳附件)


標題 108-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縣長獎「閱讀高手」、「心得達人」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詳附件)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7_8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2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7_8_content.php
Line: 132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3055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2922
Function: A7_8A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圖書科
發佈時間 2020/05/01
活動時間 2020/05/01 ~

詳細內容

  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108-2期「閱讀高手」及「心得達人」縣長獎出爐了!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邀請兒童閱讀、兒童文學、美術專家組成評審團,於109年4月22日召開108-2期縣長獎護照評審會議,經過5小時完成評選作業,終於完成「熊愛閱讀」第1期的護照認證了!共選出個人獎閱讀高手15位、心得達人37位(名單詳附件),其中炎峰國小李○蓉、中原國小林○乘與中山國小陳○汝同時獲獎「閱讀高手」及「心得達人」兩項。
  「閱讀集點趣」活動基本要件以完成閱讀心得為主,依低、中、高年級閱讀80、60、40冊圖書,老師簽名及蓋活動專屬認證章,而「說」情「畫」意活動學生必須完成「閱讀集點趣」基本閱讀門檻後,以8開圖畫紙撰寫圖、文心得,兩項活動皆由學校推薦校內代表送至圖書館,然後由轄區圖書館就轄區內四組學校送出之代表評審,提送各鄉鎮市代表至文化局,再由本局檢查是否符合基本要件依四組整理出各組低中高年級代表。
  繼「我愛閱讀」之後,文化局與18度C文化基金會持續合辦「熊愛閱讀」,108-2期參與認證的學校為125所共20,798位參與認證活動,總共閱讀了704,387本書,平均每位小朋友在這期108年7-12月認證活動期間閱讀了33.8本書。另依照「愛看書」、「愛創作」二個認證項目選出24項學校團體獎、6項鄉鎮市圖書館的全縣總評獎(請詳附件)。
  「熊愛閱讀」─「閱讀集點趣」活動,名間鄉中山國小全校75位學生,在活動期間共閱讀12,687本書,平均每位閱讀169本書,為本次全縣最愛閱讀的學校;而在「說」情「畫」意活動中,國姓鄉乾峰國小全校41位學生,共創作92篇,為最具創作能量的學校。
  至於圖書館總評方面,「愛看書」的部份,國姓鄉立圖書館為全縣最高「愛看書」的第一名,魚池鄉立圖書館與草屯鎮立圖書館則獲得第二、三名佳績;「愛創作」的部份,草屯鎮立圖書館獲得第一名佳績,國姓鄉立圖書館與南投市立圖書館則獲得第二、三名佳績。
 

附件

109-0424新聞稿附件108-2熊愛閱讀團體獎名單.ods
109-0424新聞稿附件108-2熊愛閱讀閱讀高手心得達人名單.ods